是什么让我时隔数年把老福特下回来窥屏啊摔!
 
 

【伞修】心拍数(07)

#食用说明

-第一次写文献给全职

-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

-半架空向 伞哥并没有出车祸而是患心脏病 双结局暂定

-文笔已喂狗 捉虫大欢迎

-私设如山


總算肝完建模比賽了,爬上來更文

拖了這麼久希望不會被打QAQ

最後那一部分引用了歌詞,小天使們可以結合BGM食用

下一次更新不出意外就是尾聲了哦


以下是又渣又短的正文:

07

苏沐秋的病情又一次恶化了,甚至更甚于前。

 

刚从湖畔回来时,本来好好的人突然变了脸色。他捂着嘴,剧烈地咳嗽着,竟有点点血色从指缝间渗了出来。

叶修大脑顿时一片空白,他本能地一把抱起了埋在轮椅上的沐秋,向着医院大楼奔去……

从未像现在这样觉得,医院大门到急诊楼的距离是这样遥远。长期受着病痛折磨的苏沐秋很轻,叶修甚至感受得到他骨骼的轮廓,硌得自己生疼——从皮肤,到心底。

沐秋强撑着不让自己昏厥过去,勉强地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他依然用着平日那种有点小毒蛇和玩世不恭的语气,安慰着。尽管断断续续、气若游丝。

因为他知道啊,知道近日的看似好转实为回光返照,知道自己所剩的时间已不多。

所以才要最后硬撑着一起出去,想要在最后听到你说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知道吗?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的心跳都会加速呢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的路还有很长呢,我一定到最后一秒都会陪着你的,离家出走的小鬼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要好好照顾沐橙知不知道,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叶修的眼泪倏地流了下来,哽咽的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

一阵喧哗之后,手术室的门被关上。

 

一直没被告知实情的苏沐橙隐隐约约感觉到哥哥的病症并不简单,深渊般的恐惧感压迫着这个十几岁的孩子,她不住的在心底安慰自己:“哥哥一定能像前几次那样,平安的被送出手术室对吧?”豆大的汗珠从额头顺着脸颊流下,混杂着不由自主哭出来的泪水低落,一旁的叶修握住沐橙的手,沉默不言。

“沐秋,你一定要没事啊。”

 

“无影灯就位。”

“监听病人生命特征。”

“麻醉师,异丙酚麻醉,舒芬太尼诱导。注意剂量。”

“……”

雪亮的无影灯,滴答的仪器声,还有若干穿着无菌衣的人影……苏沐秋意识模糊的感知着手术室里的一切。

正上方的灯光晃得他睁不开本就半阖着的眼,他的思绪开始飘远——

 

“在我的心脏,停下的时候呢

    我一定是觉得已经,充分享受过这个世界才结束的吧”

浮现的,是你和沐橙明媚的笑脸。

 

“彷佛没做完的事,几乎都没有般

    希望能在你身旁,一直笑着”

荣耀的路啊,就算再艰难,我也相信你能一直走下去。

 

“仍然想在这颗心跳动的时间内守护你

    只要以那件事为生存意义就好了”

从什么时候,你开始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呢?

 

“巨大的跳动声传达来的

    重迭的声响与流泄的思念”

以后,我的心跳声,也会融入进你的心跳里的吧——带着我的感情一起。

 

“约定一直相爱下去吧

    直到心跳停止为止”

……我爱你,叶修。

 

失去意识前,苏沐秋的嘴角,还停留着幸福与满足的微笑。


-tbc-




16 May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27)
© 柊名。 | Powered by LOFTER